第十七期“邕水敷文”学术讲座:如何撰写规范的哲社课题申请书

时间:2021-06-22作者:姚锦金 点击:

为了提高哲学社会科学课题申报质量,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2021年6月21日,学校邀请了广西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梁戈夫到校开展《如何撰写规范的哲社课题申请书》主题讲座,40余名哲学社会科学方面专业的教师参加了讲座,讲座由产学研处张艳雯处长主持。

张艳雯处长介绍道:梁戈夫教授是资深的广西社科基金评审专家、国家自科基金评审专家、国家社科基金会评专家,梁教授学术水平高、经验丰富、成果丰硕。讲座上,梁戈夫教授从社科基金评审、选题设计、技术系统等三大方面对社科申报进行了阐述讲解,用丰富的实际案例对申报书的学术价值、应用价值、研究目标、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研究基础等方面进行介绍。接着,梁教授对我校今年申报广西哲学社会科学课题的申报书进行详细的点评和指导,提出了针对性、独到性的修改意见;讲座后老师们积极主动向梁教授请教指导申报书,梁教授都给予了解答和分析。梁教授的讲座逻辑清晰、观点独特,让老师们深受启发,对提高申报质量有很大帮助。

我校近年申报广西哲学社会科学课题的积极性和数量显著增高,需要社科领域的专家教授进行指导辅导,在选题、撰写、技巧等方面进行指导,提高老师们的问题意识和科研素养。(产学研处供稿 图/赵东东 文/姚锦金)

(梁戈夫教授做主题讲座)

(讲座现场)

 

 

 

关闭

桂ICP备11008250号 版权所有©南宁学院通讯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邮编:530200
技术支持:南宁学院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