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组织科研骨干教师到上海复旦开展能力提升研修班

时间:2021-07-12作者: 点击:

为拓展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学术视野、提升科研能力,2021年7月4日—7月8日,南宁学院产学研处组织了我校26名教师到上海复旦科技园发展研究院研修学习,26名教师分别来自各二级学院科研骨干教师代表。

7月5日开班仪式上,本次研修班带队老师产学研处姚锦金科长发言指出:7月1日我们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建党100周年,南宁学院在这个特殊而有意义的日子里,组织教师来到中国共产党诞生地、国际大都市——上海,我们无比期待、无比自豪!本次课程安排经过多次研究讨论,旨在拓展思维、学习前沿,7月5日—8日,授课专家教授及主题分别为:朱明毅(中共上海市委党校、行政学院教研部主任,全国党校系统自然辩证法学会理事)——《科研工作者的创新思维和科学决策》;姚凯(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导,上海市社会心理学会理事,上海市企业家心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教师如何科研创新》;刘钢(复旦大学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副院长,公共绩效与信息化研究中心副主任,金融IT人才标准研究中心主任,上海软件对外贸易联盟副理事长)——《数字科技革命与创新》;谢忠新(浦东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信息中心主任,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互联网+”时代技术如何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奚荣庆(长阳创谷总经理,上海五角场高新技术产业园董事长)——《招商引资引智与科技创新创业》;张玉臣(同济大学教授,博导,中国科技管理研究院研究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研究所执行所长,科技部长三角区域科技规划战略研究负责人)——《众创时代下的创新创业》;7月7日上午是现场教学,参观考察了上海5G全球创新港。

参加研修的教师纷纷表示,上课的专家教授最大的特点是能讲、敢讲、会讲,学术造诣深、实战经验强,深刻体现了国际视野、中国战略、上海元素,让我们达到了开阔视野、拓展思维、收获知识、提高认知的学习目标,专家教授精彩独特的授课内容和风趣幽默的授课方式让老师们印象深刻、好评不断。老师们表示感谢学校给予这个难得的学习提升机会,期待学校能组织更多走出去的研修学习活动。(产学研处 /姚锦金 图/赵东东)

(研修班教师与复旦老师合影)

(研修班上课现场)

(参观考察上海5G全球创新港)

(我们结业了)

关闭

桂ICP备11008250号 版权所有©南宁学院通讯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邮编:530200
技术支持:南宁学院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