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召开2021年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时间:2021-09-06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学科建设、学术发展、科研激励等相关工作,学校学术委员会于9月4日在行政楼322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李栋学主持。

会议首先讨论了关于南宁学院本科招生专业选课科目要求的议题,听取了招生就业办公室会同二级学院、教务处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普通高校本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指引(通用版)的通知》拟定的《南宁学院本科招生专业选课科目填报汇总表》,审议同意经济与金融等31个专业参照教育部选考科目要求指引执行。审议同意物理作为建筑学专业首选科目要求,由土木建筑与工程学院配合招生就业办公室做好相关材料上报工作。

会议第二议程讨论了关于南宁学院学术期刊分级的议题,会议审议通过了南宁学院学术期刊分级的议题,要求学术委员会委员须充分考虑学术期刊的学术价值及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对产学研处提出的《南宁学院学术期刊分级暂行规定》提出修改意见。

会议最后一项议程,学术委员会听取了产学研处处长对《南宁学院科研工作量计算办法(初稿)》和《南宁学院科研质量提升激励办法(初稿)》的解读,原则上同意两个办法作为征求意见稿在全校范围广泛征求意见。

南宁学院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的召开,切实推进了我校科研工作稳步前进,同时也为明确新阶段科研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产学研处供稿 /陈芸生 黄韵潼 /姚锦金

(会议现场)

关闭

桂ICP备11008250号 版权所有©南宁学院通讯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邮编:530200
技术支持:南宁学院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