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9月南宁学院横向科研项目取得新业绩

时间:2021-09-24作者: 点击:

承担各级各类横向科研项目是南宁学院走应用型科研道路的重要途径,是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形式。为了激励促进科研骨干教师承接行业、企业的横向科研项目,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亲自部署,采取一系列改革措施推动横向科研发展,产学研处根据国家新政策导向,本着“放管服”原则,为横向科研项目提供便捷、周到、高效的服务,2021年暑假前学校修订和发布了新的《南宁学院横向科研项目及经费管理办法》,产学研处对新修订的管理办法通过会议研讨、走访调研、线上沟通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主要从简化立项流程、管理职责、经费预算、经费审批简化、科研诚信等方面进行解读,突出新办法的改革亮点:学校免收管理费、帮付进校产生的税费;大部分经费开支科目不设比例;放宽标准、提高经费审批权限;简化流程、减少二级单位审批等改革措施。

横向科研项目一系列改革措施,激发了科研骨干教师走出去承接行业企业横向项目的积极性和创造性,2021年7-9月南宁学院与各类企事业单位共签订了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培训、技术委托等24项横向科研项目,累计签订合同金额214万元。签订了横向合同的部门分别有:机质学院5项73万元;土建学院5项52万元;通识教育学院4项36.5万元;交通学院1项16万元、管理学院1项15万元;产学研处2项2万元;教务处4项10.5元;网络信息中心2项9万元。7-9月期间,产学研处、学校办公室、相关二级学院为横向科研项目签订合同盖章、项目谈判签约、项目咨询等方面提供了服务保障,确保横向项目顺利签约和开展实施。(产学研处供稿 文/姚锦金)

关闭

桂ICP备11008250号 版权所有©南宁学院通讯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邮编:530200
技术支持:南宁学院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