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第二十三期“邕水敷文”学术讲座——基金项目申请和撰写的几点体会

时间:2021-11-19作者: 点击:

为调动学院教职工申报科研基金项目的积极性,帮助青年教师提升科研能力,1118日下午,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邀请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杨海峰博士到我校开展了主题为《基金项目申请和撰写的几点体会》的“邕水敷文”学术讲座。讲座由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陈华副院长主持,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教职工及对本次讲座感兴趣的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杨海峰博士就如何申报科研基金项目,结合自身多年的科研经验,深入浅出地分别从科学基金资助的基本格局和组成、科研基金项目的申请准备和流程以及科研基金项目申请书撰写技巧等及个方面,为参会教师做了精彩的讲解和指导,同时,他还鼓励青年教师平时要多阅读文献多积累,积极参与课题研究,才能真正融入到自己所研究的学科领域。杨海峰博士精彩的讲授引发了教师们的兴趣与思考,教师们踊跃提问,杨博士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耐心地做出了解答。

本次专题讲座内容丰富,思路清晰,针对性强,对提升教师科研能力起到了重要作用,将进一步提高教师科研基金项目申报能力,助力提升学院科研水平。(产学研处供稿 图/文 李宗芝)

 

(陈华副院长主持讲座)

(老师们认真聆听)

(杨海峰博士为老师们答疑)

关闭

桂ICP备11008250号 版权所有©南宁学院通讯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邮编:530200
技术支持:南宁学院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