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举办第二十四期“邕水敷文” 学术讲座——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现状和研发技术

时间:2021-12-06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活跃学术交流氛围,搭建学术交流平台, 12月3日下午,南宁学院第二十四期“邕水敷文”学术讲座活动在敷文园A-107顺利开讲。

本次学术讲座由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新能源研发首席师张志强担任主讲人,主题为“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现状和研发技术”,由交通学院张更娥副院长主持,来自交通学院领导教师及9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张志强,工学博士,高级工程师,东风汽车集团模范党员。毕业于同济大学,现任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技术中心新能源研发首席师。

负责完成广西科技攻关项目9项。发表论文20篇:其中SCI 2篇、EI 8篇、中文核心 4篇;发明专利12项。获广西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广西机械工程学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柳州市“百年五四-龙城青年好榜样”、东风汽车集团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活动中,首先由交通学院张更娥副院长介绍本次学术讲座的主题内容、主讲人简介与研究成果。随后,主讲人张志强博士通过图文展示,向与会师生介绍了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新能源前沿技术的突破和目前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关键技术。在讲座结束之际,张志强博士与参会领导教师展开深入探讨,学生们就新能源的发展与公司工作经验积极举手询问。

本次学术讲座活动氛围轻松热烈,学术交流氛围浓烈,与会师生收益良多。交通学院将继续致力于开展各类学术活动,不断提高我校教师的科研能力和水平。

(交通学院供稿 文/图 韦壹)

张更娥副院长主持

张志强博士讲解新能源汽车前沿技术

张志强博士讲解新能源汽车发展

学术讲座现场

关闭

桂ICP备11008250号 版权所有©南宁学院通讯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邮编:530200
技术支持:南宁学院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