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到南宁学院考察调研

时间:2022-06-22作者: 点击:

2022年616日,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副主任谢红一行4人,在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促进科刘万娴的陪同下,到我校调研指导知识产权运行及管理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刘彪、副校长李陶深、学校办公室主任陈铁、科研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张艳雯等同志陪同调研。

谢红副主任一行实地参观了学校的智能制造创研中心、大师工作室、不惑青春英雄精神体验传承基地及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对学校的应用型办学成果和发展建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行政楼322会议室开展了座谈。座谈会上,李陶深副校长首先对谢红副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学校知识产权的现状和转化情况。接着,张艳雯处长就学校知识产权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与谢红副主任进行探讨。谢红副主任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认为学校作为一所国有民办的工科类院校,更利于知识产权工作的开展。同时,谢红副主任也对学校的知识产权工作提出几点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学校引入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高价值专利的评估及分析,有效提高专利质量,并通过一些知识产权平台推进知识产权向市场化的转型。

经过双方的交流探讨,听取了广东知识产权中心先进的经验做法,进一步理清了学校知识产权工作思路,今后学校将加强与广东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合作与交流,主动谋划,规范学校知识产权管理,推动学校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科研与学科建设处供稿 /陈芸生 /陈俊毅

参观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

(参观大师工作室

(座谈会现场)

 

关闭

桂ICP备11008250号 版权所有©南宁学院通讯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邮编:530200
技术支持:南宁学院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