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党的生日,喜迎二十大”——南宁学院召开骨干教师科研核心能力提升座谈会

时间:2022-07-04作者: 点击:

2022年7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科研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在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302会议室开展“庆祝党的生日,喜迎二十大”——南宁学院召开骨干教师科研核心能力提升座谈会参培武汉大学线上“高校教师科研核心能力提升研修班”的教师、二级学院分管科研副院长、科研与学科建设科负责人及学校科研骨干教师等4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科研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张艳雯主持。

座谈会上,6位科研骨干教师分享交流了科研经验和体会,首先由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沈建增分享了横向项目如何突破的问题,他鼓励老师们敢想、敢谈、敢冲、敢做,多渠道拓展,并充分利用学校的利好政策,做好政策解读,牢牢把握住做横向项目的最佳时机。接着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庞彦知就科研项目的选题、论文发表、科研团队的组建进行了阐述,提出科研是高校发展的生命线,应大力开展各项科研工作,以科研反哺教学、教学促进科研。智能制造学院黄才贵老师也针对科研成果的产出与参会老师做了深入的交流,提出应善于利用自身专业特点,注意思考,善于发现工程实践中的各类问题,积极查阅文献,积累知识,不耻向专家请教,多尝试产出各类科研成果。商学院陆秀芬老师也强调要注意找准自己的研究方向,不断深挖和拓展,加入或组建科研团队,主动向专家提出课题研究参与意向并实际开展各项研究工作,避免单打独斗。艺术与设计学院周薇老师谈到自己在广西社科课题申报中的体会,强调项目申报重在选题、贵在坚持,申报书撰写要精细、精准、凝练。商学院卢雯君老师也说到科研需要不断积累,滴水穿石,一滴不可弃滞,注意靶向目标,做一张属于自己的科研地图,走出去,了解社会、研究社会,利用好学校的资源,发挥好学生的作用。

座谈会最后,张艳雯处长提出科研是一个漫长积累的过程,各科研骨干更应组建团队,开展团战,相互碰撞出科研的火花,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相互帮助提升。本次沙龙活动氛围轻松热烈,加深了各科研骨干之间的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促进了学科间的交叉融合,与会人员受益良多。(科研与学科建设处供稿 文/陈芸生 图/赵东东)

(沈建增副院长分享科研经验和体会)

(张艳雯处长做总结发言)

(座谈会现场)

关闭

桂ICP备11008250号 版权所有©南宁学院通讯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邮编:530200
技术支持:南宁学院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