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召开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指导会

时间:2023-02-18作者: 点击:

为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提高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质量,南宁学院于1月16日、2月14日两次邀请了广西大学黎鹏教授开展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指导会,分别进行线上、线下指导辅导,今年拟申报负责人及课题组成员、教师代表参加了指导会,会议由科研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张艳雯教授主持。

在线上的报告会上,黎鹏教授阐述三方面的内容:态度端正——正确心态与立项“根本”;选题高质——选好题目就成功“超半”;论证过硬——标书质量是闯关“法宝”;用形象生动的讲述和丰富详细的案例指导老师们如何撰写高质量的申报书。在线下指导会上,黎鹏教授针对我校教师撰写的申报书进行了专业独到的点评指导,在申报书选题、文献综述、研究论证、研究方法、撰写技巧、研究基础凝练、研究团队组成等方面给予了详细的修改建议;会上,黎鹏教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和分析。

张艳雯处长作总结时指出:黎鹏教授在报告中强调了,优秀的选题一定要结合自己的研究基础,尤其是黎教授还指导我们如何将自己“矮小散”的研究基础通过“实践推高”“理论推高”把选题变成最有利于自己论证的“自我命题作文”,让我们受益匪浅。最后黎教授以自己的立项项目活页及申报书为例,进行了项目活页撰写的详细指导。为参加指导会的老师们提供了项目申报的宝贵经验,增强了老师们项目申报的信心和积极性。(科研与学科建设处供稿 图/文 姚锦金)

(黎鹏教授作国家社科指导)

(指导会现场)

 

 

关闭

桂ICP备11008250号 版权所有©南宁学院通讯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邮编:530200
技术支持:南宁学院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