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陶深副校长带队深入各二级学院调研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

时间:2023-03-21作者:姚锦金 点击:

为深入调研了解各二级学院科研发展和学科建设情况,开学第一、第二、第三周期间,学校李陶深副校长带领科研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张艳雯、副处长陈艳艳、姚锦金及陈芸生科长先后到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通识教育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智能制造学院、食品与质量工程学院、商学院、数字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二级学院调研。

李陶深副校长一行认真听取了各二级学院院长关于科研发展和学科建设工作汇报、工作设想和工作困难问题,听取了各学院对学校科研事业和申请硕士点建设工作意见建议,了解了各学院的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和发展规划。张艳雯处长根据学校2023年工作计划,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以口头和书面的形式给各学院递交了《关于下达2023年度学院科研与学科建设任务的通知》,下达了各学院2023年科研经费、省部级项目、高级别成果、成果转化、市厅级平台、硕士学位培育点建设任务等方面的指标任务。

调研中,李陶深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在科研与学科建设上取得的成绩和做出的辛勤努力。李陶深副校长对各学院的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一、科研平台需要再下力气和再下功夫。依托现有资源、发挥柔性引进人才的作用,拓展与外校、企(行)业共建合作,重点培育和孵化符合学校发展的平台和实验室。二、做好高级别成果培育和成果转化的谋划,加强学院团队合作,发挥骨干教师的作用,促进成果培育项目。三、依据学校发展的目标,硕士培育点制定建设规划,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从科技育人的角度思考服务地方,充分发挥合作企业的优势,形成学科发展的特色。四、学术交流需要逐步加强,有计划有组织邀请专家来校讲学,开展学术活动,加强师生对学术的兴趣,促进教师队伍科研能力的提升。

   通过深入调研,加强了科研与学科建设处于各二级学院的互联互通、协同共进,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为学校科研事业发展和学科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产出更多的成果。(科研与学科建设处  /姚锦金 图/各学院)

2C655

                                             李陶深副校长听取学院工作汇报

306B2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调研

                                                交通运输学院调研

                                             食品与质量工程学院调研

                                                 智能制造学院调研





关闭

桂ICP备11008250号 版权所有©南宁学院通讯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邮编:530200
技术支持:南宁学院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