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处党支部到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12-01作者: 点击:

为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带领党员同志通过回顾中国红军战斗历史,传承革命精神传承英雄正气。20211127日,产学研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支部书记张艳雯同志带领下来到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党员同志怀着沉重的心情走进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被“英雄史诗·不朽丰碑”几个大字和展现湘江战役大型浮雕所震撼。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纪念馆展厅的七大部分:战略转移踏征程;血战湘江突重围;伟大转折定航向;浴血奋战勇向前;革命理想高于天;胜利会师开新局;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同志们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件件文物、一座座雕塑、一幅幅美术作品了解红军长征和湘江战役的历史事迹和人物,通过场景模拟和声光影像多媒体等现代技术手段,系统全面地展现了红军长征的全过程,又重点突出了湘江战役的悲壮惨烈。同志们深刻学习领会了“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的湘江战役精神,断肠明志的陈树湘烈士和夺枪自尽不当俘虏的易荡平烈士的英勇牺牲事迹深深地触动了同志们的心灵,数万红军将士的鲜血和那些有名无名的红军战士用他们年轻的生命为中国革命铺垫了胜利前进的道路。接着,党员同志来到凭吊广场,在巨幅雕像前,现场全体党员同志庄严肃立,向革命先烈三鞠躬、敬酒,深切悼念为中国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湘江战役是红军长征的壮烈一战,是决定中国革命生死存亡的重要历史事件。红军将士视死如归、向死而生、一往无前,靠的是理想信念。为什么中国革命能成功?奥秘就是革命理想高于天,在最困难的时候坚持下去,这样才能不断取得奇迹般的胜利。我们对实现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应该抱有这样的必胜信念。困难再大,想想红军长征,想想湘江血战。产学研处党支部将牢记总书记嘱托,铭记湘江战役、传承革命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产学研处供稿/姚锦金 图/黄韵潼)

产学研党支部于湘江战役大型浮雕前合影

党员同志认真聆听学习湘江战役历史事迹

产学研处党支部于湘江战役纪念馆前合影

全体党员深切悼念革命烈士

关闭

桂ICP备11008250号 版权所有©南宁学院通讯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邮编:530200
技术支持:南宁学院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