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科协相关专报建议获自治区领导批示

时间:2020-11-11作者: 点击:

近日,广西科协报送的科技创新智库《关于做好知识产权的保护与利用加快广西自贸区发展的建议》获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李彬批示;报送的科技工作者建议《关于支持粉垄技术更进一步发展的建议》获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费志荣批示。

《关于做好知识产权的保护与利用加快广西自贸区发展的建议》由广西财经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奉晓政牵头调查研究提出。建议针对广西自贸区设立后可能会遇到的与知识产权保护与利用密切相关的贴牌加工、平行进口、过境货物等问题,以及广西自贸区在知识产权保护利用领域可能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从加强地方立法,打造良好的经贸环境;创新管理模式,建立知识产权行政管理与执法新机制;在自贸区设立派出法庭,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充分利用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推动区域创新一体化发展等八个方面提出加强知识产权利用与保护的对策建议。

《关于支持粉垄技术更进一步发展的建议》由广西农业科学院研究员、粉垄技术发明人韦本辉提出。粉垄技术对农业增产增收、改善土壤生态有积极作用。随着研究和生产的深入,粉垄技术及粉垄农机技术研究取得了新的突破。为此,韦本辉建议自治区从支持“两刀钻”等系列粉垄机械研发,重视粉垄耕作技术创新中心建设,设置全新的自然科学——“粉垄学”专业及组织论证将粉垄农业技术推广等四个方面支持粉垄技术进一步发展。

关闭

桂ICP备11008250号 版权所有©南宁学院通讯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邮编:530200
技术支持:南宁学院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