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高新区:“双创服务云”高效扶企惠企

时间:2021-06-30作者: 点击:

“企业在双创服务云平台发布招聘需求,通过南宁双创联盟高新技术企业百岗招聘,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很快就找到了合适的人才。”6月29日,在南宁高新区双创服务云平台建设运营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该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黄福来介绍,最近,捷佳润、圣尧航空、夏阳环保等都是以这样的方式,迅速招聘到了30多名创新人才。

南宁高新区双创服务云平台自2020年11月13日正式上线以来,围绕“企业经常面对的政策信息碎片化、企业申报人员专业能力不足、银企信息不对称、缺少聚焦科技创新人才的招聘平台、双创氛围感知度低以及国内创新企业与东盟市场接触面不够广”等痛点,完成了政策服务、金融服务、人才服务、双创服务、东盟出海等5个功能版块的建设并投入运营,开始沉淀大量数据,如上传了各类服务数据1800多条,收集了各金融机构发布的120多个科技金融产品,收录了300多条企业招聘信息,有效链接高层次人才认定等16项人才公共服务等。

服务版块中独具特色的是双创服务和东盟出海。据统计,目前双创服务版块里收录科技型中小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和上市企业数据600多条,高校、科研院所数据37条,创新平台数据26条,孵化器、加速器、大学科技园等载体数据30多条,双创活动数据60多条。东盟出海版块则有效收录合作资讯60多条,展示的拟出海高新技术产品达30多种,并已开通法律、营销、翻译等出海服务。

如今,双创服务云平台高效服务企业初显成效。4月12日,南宁高新区经发局按照《南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关于促进企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政策》相关要求,通过双创服务云平台在线兑现高企奖励、发明专利奖励、企业争创荣誉奖励等19条惠企政策,辅导447家企业在线申报,其中187家企业获得奖励约2260万元。截至目前,在双创服务云平台的作用下,银行、担保公司、风投机构等有效对接的企业融资需求达7500万元。“在这个平台上,人们用手指点一点鼠标,就可以轻松获得政策辅导、企业自评测和南宁高新区政策兑现等核心服务功能。通过这种实用、高效的服务,让双创服务云平台与企业日常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作为双创服务云平台的运营方,南宁中关村信息谷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梁雁说,目前,已经注册1000多个用户。

“南宁高新区双创服务云平台的落地对南宁市、南宁高新区提升双创服务能力,构建创新生态系统等正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黄福来告诉记者,随着双创服务云平台推广力度的持续加大,将吸引5000余家企业注册使用,较线下服务的覆盖率增加150%,有助于强化高新区创新生态系统线上服务能力。(乔晓莹 欧阳钢桥)

关闭

桂ICP备11008250号 版权所有©南宁学院通讯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邮编:530200
技术支持:南宁学院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