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建成24个科技小院 数量全国第一

时间:2021-07-06作者: 点击:

近日,2021年广西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基层农技协能力提升培训班暨广西第三批科技小院授牌仪式在南宁举办。

据了解,我区新成功申报6个科技小院,目前共建成24个科技小院,数量在全国排名第一。科技小院是集农业科技创新服务、农村科学技术普及、农民科学素质培养于一体,发挥涉农院校、科研院所、企业等资源优势,实现“产学研政”紧密结合的创新型农业科技服务平台。2018年以来,在中国科协、中国农技协的大力支持下,全国各地掀起建立科技小院的热潮。中国农技协鼎力支持广西科技小院的建设,组织专家下乡调研、派遣专家常驻基地研究,让农业科技人才在生产实践中发现问题、筛选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通过建立科技联盟,优化乡村振兴的人才资源配置,为产业振兴、文化振兴、组织振兴提供智力支持。

广西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区将启动系列检查行动,对科技小院实行动态管理,建立长线监管机制,就科技小院运行办法的落实情况作全面检查和监督,确保科技小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点带面,辐射各地方的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记者/李新雄 实习生/翟斯佳)

关闭

桂ICP备11008250号 版权所有©南宁学院通讯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邮编:530200
技术支持:南宁学院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