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160项成果获2020年度广西科学技术奖

时间:2021-07-30作者: 点击:

记者7月29日获悉,自治区政府日前下发了《关于2020年度广西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160项科技成果获得奖励。

广西科学技术奖是广西科技界的最高奖项,每年奖励的都是对广西科学技术进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人员和组织。2020年度的奖励项目包括特别贡献类特等奖项目2项(含个人类1项),自然科学类23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3项),技术发明类28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6项),科学技术进步类107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41项、三等奖60项)。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科技奖励工作持续强化科技资源和科技成果向产业高质量发展聚集的导向,推动广西科技奖励进一步向便于应用转化、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突破性成果倾斜。本次160项获奖成果中,除自然科学成果及医疗卫生等公益成果外,95项成果为产业化成果、58项为企业牵头完成的成果,同比分别提高6.7%、34.9%,近三年实现直接经济效益672.5亿元。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获奖的160项成果中,76项成果为自治区科技专项资金支持项目的产出成果,占总成果的47.5%,科技链与产业链融合互促不断深化。(记者/李新雄)

关闭

桂ICP备11008250号 版权所有©南宁学院通讯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邮编:530200
技术支持:南宁学院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