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科技振兴 赋能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12-24作者: 点击:

“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4·27’重要讲话精神,是一次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团结奋进的大会。”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国忠近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为今后一个时期广西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新方向、提出了新要求,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区科技系统把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通起来,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科技振兴联系起来,加快创新型广西建设步伐。

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指出,广西已站上新的历史起点,迈入新的发展阶段,提出要实现高质量发展,产业是关键,创新是动力。李国忠告诉记者,当前,广西正处于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阶段,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学技术解决方案。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于能否实现由要素投入驱动向技术创新驱动的跨越。只有提升创新能力、加快科技振兴,才是广西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胜之要。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必将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结合广西科技创新工作实际,李国忠说:“全区科技系统将持续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巡视‘回头看’问题整改为契机,全力推进科技振兴,以创新支撑引领广西在边疆民族地区率先实现高质量发展。”他表示,接下来将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坚持重大项目牵引,着力打好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坚持创新主体地位,着力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坚持建设高水平创新平台,着力强化区域科技力量;坚持创新法治保障,着力推动政策落实落地落细;坚持激发活力,着力优化创新生态环境。力争在科技战略力量上实现实质性突破,在创新要素配置效能上实现创新性变革,在人才强桂上实现关键性发展,在科技兴桂上实现根本性转变,奋力建设面向东盟科技创新合作区,全力推进创新型广西建设,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强大科技力量。(李新雄)

关闭

桂ICP备11008250号 版权所有©南宁学院通讯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邮编:530200
技术支持:南宁学院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