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邕城解读东盟杰青计划

时间:2022-01-24作者: 点击:

2022年“东盟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入桂计划”业务培训班近日在南宁举办。培训班由自治区科技厅主办、广西东盟技术转移中心承办。来自全区各地市科技局,部分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负责引进人才智力及国际合作的业务负责人等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政策解读、现场教学及经验分享3个模块。广西东盟技术转移中心业务负责人对“东盟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入桂工作计划”政策进行了宣讲和解读,通过现场教学对项目的申报、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主办方还对国家外国专家项目和自治区国内外人才引进项目政策进行了专题介绍和答疑。

经验交流分享会安排在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博世科作为“东盟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入桂工作计划”项目的合作企业,积极落实“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促进广西与东盟国家科技人文交流。随后,部分东盟杰青代表介绍了来华入桂的工作经验。

在科技部“国际杰青计划”的框架下,广西以独特的区位优势为依托,积极践行“一带一路”科技人文交流,于2017年底在全国率先启动了“东盟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入桂工作计划”。自项目实施以来,共计受理岗位申请199个,成功引进52名东盟及“一带一路”国家青年科学家进入广西高校、科研机构、企业进行短期工作交流,解决技术问题60余项,形成了合作成果80余项。(记者/李新雄 实习生/朱雪纯)

关闭

桂ICP备11008250号 版权所有©南宁学院通讯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邮编:530200
技术支持:南宁学院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