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桂外国专家同唱壮乡民歌体验中华文化

时间:2022-06-15作者: 点击:

6月11日,来自美国、英国、俄罗斯、老挝等10个国家的近20名在桂工作外国专家应邀参加“2022中华文化驿站之国际民歌鉴赏主题沙龙”活动,共同感受了一场思想性、艺术性和欣赏性有机融合的音乐盛典。

活动现场合影(央广网发 邓卓媛 摄)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邓卓媛 摄)

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外国专家局)主办,南宁市美洲翻译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活动中,在广西民族大学艺术学院教授音乐的美国籍教师林子阳以外国友人的独特视角给大家分享了他与民歌的故事,并与学生现场演绎新编民歌。当林老师擂起壮族会鼓,阵阵激昂的鼓声叩响了中外嘉宾心灵共鸣的大门。

美国籍教师林子阳和学生现场演绎新编民歌(央广网发 邓卓媛 摄)

俄罗斯籍专家叶墨殊为观众边弹边唱深情动人的前苏联歌曲《柔情》。老挝籍专家阿龙和欧泰演绎悠扬婉转的老挝民歌《占巴花》,引得全场观众连连叫好,并随着音乐节奏舞动身姿。中外优秀民歌架起了文化交流与合作的桥梁,有力促进了中外民族交流、文化融合创新。最后,所有外国专家和中方工作人员一起对山歌,把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

中外友人现场对山歌(央广网发 邓卓媛 摄)

中外友人现场对山歌(央广网发 邓卓媛 摄)

据了解,从2017年开始,广西外国专家局在全区组织实施“在桂外国专家安心计划”,通过组织在桂工作外国专家人士参加文化体验和政策宣讲活动、搭建外国专家咨询与服务平台等方式,帮助大家了解和融入广西。本次活动让外国专家通过音乐深入了解广西,让他们积极融入八桂创新创业的热土。

关闭

桂ICP备11008250号 版权所有©南宁学院通讯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邮编:530200
技术支持:南宁学院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