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日报:广西积极推动中泰技术双向转移

时间:2023-10-10作者:李新雄 点击:

近日,中国—泰国政府间科技合作联委会第4次会议在泰国曼谷召开。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主任、自治区科技厅厅长李国忠率团参加会议并代表中泰技术转移工作组作汇报。

2014年9月,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与泰国国家科技发展署签署《共建中国—泰国技术转移中心合作意向书》,正式建立中泰双边技术转移工作机制和技术转移工作组。在中泰两国科技主管部门的支持下,双方围绕科技合作和技术转移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工作组联合组织参与了40余场技术转移活动,促成多项合作成果;泰国科技主管部门高层连续11年应邀出席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双方充分利用中泰东盟创新港平台,积极推动中泰技术双向转移和孵化,在蔬菜育种共性关键技术、抗病毒活性天然药物等领域开展联合研究。

李国忠表示,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将通过继续举办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中国—东盟人工智能合作论坛等活动,加强在技术转移、人才交流和创新港建设等方面的合作,推动中泰两国科技创新合作蓬勃发展。泰国国家科技发展署相关负责人介绍,泰方将一如既往与中方加强合作,围绕双方重点领域开展技术对接交流和成果转化。

中国和泰国科技主管部门对工作组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希望双方商讨重点合作的领域,围绕针对性领域大力推动成果转化与创新创业合作,助力区域经济繁荣与社会发展。(李新雄)


关闭

桂ICP备11008250号 版权所有©南宁学院通讯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邮编:530200
技术支持:南宁学院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