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与东盟种业交流合作日益加深 向东盟输出试种水稻等优新品种750多个

时间:2024-03-11作者: 点击:

10月28日,以“共享种业成果、共创种业辉煌”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广西)—东盟现代种业发展大会在南宁开幕。

大会共设360个标准展位,19个特装展,宣传展示推介广西、我国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及东盟国家农作物、畜禽、水产渔业等名特优稀新品种资源及种子种苗、相关产品及加工制品、食品等。

大会现场公布了首届中国—东盟优质籼稻品种食味品质鉴评金奖名单、广西农作物优良品种推广目录、广西第二批自治区级制种大县名单。同时,颁发首届中国—东盟优质籼稻品种食味品质鉴评金奖证书、第三批自治区级农业种质资源保护单位牌匾,并对第三批国家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基地进行揭牌。

据悉,大会还同期举办第二十届广西“看禾选种”大会、第六届中国(南宁)鲜食玉米大会、2023年广西“好种好品”擂台赛“好吃火龙果”鉴品推介会及驻村第一书记专场推介会等。近年来,广西与东盟种业交流合作日益加深。目前,已在老挝、越南、柬埔寨、印尼、缅甸等国家建设了5个境外试验站,共向东盟输出试种蔬菜、水稻等优新品种750多个,累计在东盟示范推广面积超过400多万亩,为项目所在国培训农业技术人员1200多人次,先后相继在广西境内建设6个东盟农作物优良品种广西试验站。(陈静)

关闭

桂ICP备11008250号 版权所有©南宁学院通讯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邮编:530200
技术支持:南宁学院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