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光盛

时间:2022-04-19作者: 点击:

邓光盛 高级会计师

 

一、基本情况

邓光盛,男,汉族,19696月出生,广西桂林人。武汉大学硕士研究生,高级会计师、正高级经济师;广西大学、广西财经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广西“十百千”拔尖会计人才;广西科技厅专家库专家,南宁市D类高层次人才。先后在行政机关及企业工作近30年,对企业财务、企业投融资、股权改革、公司治理及税收筹划等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

二、教育与工作经历

(一)主要学习经历。

1.1988.9—1991.7 广西财经学院财务与会计专业学习;

2.1998.10-2000.10广西师范大学国民经济学专业研究生学习;

3.2015.5—2017.6武汉大学公共管理专业硕士学位学习。

(二)主要工作经历。

1.1991.7—2003.8 桂林市财政局工作;

2.2003.9—2007.4 桂林市国资委工作;

3.2007.5—2009.10 区国资委工作;

4.2009.11—2014.5 广西再生金属有限公司工作;

5.2014.6—2020.2 广西万生隆投资集团工作;

6.2020.3—至今 南宁学院工作。

三、教学工作及奖励

主讲《会计学基础》《高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管理学》《税法》《税务会计》《纳税筹划》等课程。

四、科研方向与业绩

主要从事财税领域研究及区域经济研究。开发的《企业股权治理》和《企业纳税筹划》两门课程入选区财政厅会计人员培训的“广西会计人员教育培训核心课程”。

(一)近期主持在研科研项目

无。

(二)出版的专著、教材

1.2019年出版专著《会计职业之道——自我突破法则》。

2.2021年8月出版普通高等教育“十三五”规划教材《财务管理》,任副主编。

(三)发表的论文

1.《广西财政》发表《从桂林地区看实行复式预算的必要性》;

2.《广西财政》发表《财政赤字对社会经济的影响及对策》;

3.《行政事业财务》发表《浅析地方政府编制部门预算的制约因素》;

4.《国有资产管理》发表《企业国有资产产权登记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

5.《产权导刊》了表《国有资产法草案商榷》;

6.《新会计》了表《企业“钱荒”下的资金管理》;

7.《中国会计报》发表《浅析在中小企业推广应用管理会计的必要性》;

8.《广西财务与会计》了表《税收环境建设的对策研究》。

(四)授权发明专利

无。

五、联系方式

地址:南宁市邕宁区龙亭路8号南宁学院

电话:13607714907

邮箱:593180788@qq.com


关闭

桂ICP备11008250号 版权所有©南宁学院通讯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邮编:530200
技术支持:南宁学院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