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通知:分领域专利申请文件撰写

时间:2022-06-21作者: 点击:

各单位、部门: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下属专利文献馆将于2022年6-8月开展公益讲座计划:“分领域专利申请文件撰写”专题培训。请有意向报名的教师仔细阅读以下讲座信息,按时参加相关专题培训,提升专利申请文件撰写水平。各教师也可通过关注“专利文献众享(patdoc)”微信公众号查看实时发布的公益讲座信息。

一、讲座时间6—8月每周五14:00-16:00

二、讲座形式:网络课堂直播

三、咨询电话:010-62086805

四、网络课堂直播地址:http://cnipa.gensee.com/training/site/s/37761404

五、讲座安排

 期

教师及单位

6月24日

(星期五)

化学领域事实调查与申请文件的撰写

主要内容: 介绍如何基于技术交底书和现有技术调查结果确定发明构思,以及如何基于发明构思确定申请内容、撰写符合A26.3/A26.4(支持)要求的申请文件。

 静

化学发明审查部

7月1日

(星期五)

有机化学领域专利申请文件撰写

主要内容: 结合药物化合物发明和药物晶型发明的技术特点和实质审查要点,讲解化合物发明和药物晶型发明专利申请文件的撰写思路和撰写要点。

李雪莹

化学发明审查部

7月8日

(星期五)

高分子领域专利申请文件撰写

主要内容: 以高分子领域常见的两类发明为例,即改进点分别在于组分、制备和/或处理方法的发明,讲解撰写的主要思路和关键点。

 芳

化学发明审查部

7月15日

(星期五)

生物领域专利申请文件撰写

主要内容: 基于专利法相关法条,结合生物领域专利申请文件撰写特点,讲解生物领域申请文件撰写的特殊格式和内容要求。

张丹丹

医药生物发明审查部

7月22日

(星期五)

中药领域专利申请文件撰写

主要内容: 针对中药领域专利申请的特点并结合审查实践中的典型情形,从客体、权利要求书、说明书等角度,讲解申请文件撰写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以及如何提高中药领域申请文件的撰写质量。

 洁

医药生物发明审查部

7月29日

(星期五)

半导体领域专利申请文件撰写

主要内容: 从实审视角介绍半导体领域专利申请文件的撰写,包括申请文件概述、领域特色、常见缺陷、说明书撰写和权利要求书撰写。

 骋

电学发明审查部

8月5日

(星期五)

计算机领域专利申请文件撰写

主要内容: 围绕涉及计算机程序的发明专利申请的特殊性,对相关领域的专利申请文件的撰写要点进行系统讲解,并对涉及计算机程序的发明撰写示例进行解读。

朱丽娜

电学发明审查部

8月12日

(星期五)

电力领域专利申请文件撰写

主要内容: 针对电力领域专利申请撰写的难点,结合“电力器件和设备”、“电力系统和控制”两个技术方向的发明特点,介绍如何撰写高质量的专利申请文件。

 婧

电学发明审查部

 静

电学发明审查部

 

南宁学院科研与学科建设处

                             2022年6月21日

关闭

桂ICP备11008250号 版权所有©南宁学院通讯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邮编:530200
技术支持:南宁学院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