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1期“邕水敷文”学术讲座的通知: 海洋微生物资源的挖掘与利用

时间:2023-12-11作者: 点击:

各单位、部门:

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学校邀请广西科学院杨登峰研究员开展第71“邕水敷文”学术讲座。现将第71“邕水敷文”学术讲座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讲座主题

    海洋微生物资源的挖掘与利用

二、主讲人

    杨登峰 研究员

三、讲座时间

  2023年12月12日(星期二)下午16:00-17:00

四、讲座地点

    南宁学院图书馆报告厅

五、参会人员

 食品与质量工程学院师生以及其他学院感兴趣的师生

六、专家简介

杨登峰,男,东京大学药学院博士,广西科学院研究员。广西海洋天然产物与组合生物合成化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广西科学院防城港分院生物医药与健康研发中心副主任,广西科学院生物研究所副所长,广东海洋大学博士生导师,广西大学、广西民族大学硕士生导师。广西科学院海洋生物资源与天然产物研究领域的学科带头人。日本文部省全额奖学金获得者,“西部之光”访问学者。目前,主要从事广西特色海洋生物资源开发利用、海洋多糖药物以及蛋白质药物方面的研究工作,研究内容包括利用酶法催化组合生物合成化学合成“非天然”活性天然产物、海洋活性寡糖高值化利用以及海洋新型酶制剂等方向的研究。




科研与学科建设

20231211


关闭

桂ICP备11008250号 版权所有©南宁学院通讯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邮编:530200
技术支持:南宁学院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