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学科建设处开展“三八”特别活动——青年女教师科研成长之路分享会

时间:2022-03-15作者: 点击:

 为加强部门女教师学术文化建设,加强教师自身锻炼和科研素质的提高,促进青年女教师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和相互合作,科研与学科建设处组织全体部门女性职工于3月14日上午在行政楼238召开了“青年女教师科研成长之路分享会”。会议由科研学科建设处张艳雯处长主持。

会上,各女职工分别结合自身情况讲述了从事科研工作以来的心路历程。最后由张艳雯处长作经验分享,张处长结合自身科研成长经历,从青年教师的科研方向的确定、科研选题、实验开展、成果归纳整理、学术交流等方面给部门女职工作了详尽的介绍和讲解,并对如何提高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出建议和要求,青年教师应当把自身发展与学校“十四五”规划密切结合起来,确定科研目标,努力提高科研能力。青年教师应从思想认识上明确“为什么做科研、做什么样的科研和怎么做好科研”。张处长也对大家提出殷切的期望,希望青年教师抓住机遇、快速发展自己,努力争取优异成绩,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这次分享会,使部门全体女职工明确了从事科研工作的责任和义务,统一了思想,看到了榜样,明确了方向,了解了方法和途径,为今后的自身科研能力快速成长奠定了基础。

(分享会现场)

 

关闭

桂ICP备11008250号 版权所有©南宁学院通讯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邮编:530200
技术支持:南宁学院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