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日报:我国首个落户东盟国家的离岸创新孵化示范载体 中泰东盟创新港在曼谷揭牌

时间:2023-10-08作者:李新雄 点击:

记者从自治区科技厅获悉,中泰东盟创新港近日在泰国曼谷揭牌。该创新港是中国首个落户东盟国家的离岸创新孵化示范载体。

中泰东盟创新港坐落于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创新园内,由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与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共同建立,旨在充分发挥各自科技资源优势、地方区位优势、发展特色,以及中泰双边技术转移工作机制带动作用,助力中泰科技交流合作高水平发展,有力支撑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目前,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积极拓展对东盟国家合作网络,已与9个国家建立双边技术转移合作机制,构建了广泛连接东盟各国机构、企业的技术转移协作网络。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主任、自治区科技厅厅长李国忠表示,中泰东盟创新港的建立,积极促进了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的海外工作,有力支撑了广西与东盟的科技交流合作。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主任姜标表示,近年来中泰两国科技创新合作日新月异,中泰东盟创新港的建立成为两国高频科技创新互动的鲜活例证和重要成果之一。

中泰东盟创新港2020年开始建设,目前已建成约700平方米的实体平台。未来,还将通过先进适宜技术展览展示、对接路演、项目推介、科普交流、举办创新创业比赛等活动,加速中国与东盟科技创新资源双向流动,进一步推动更多中国适宜技术落地东盟国家,促进成果转化。 (李新雄)



关闭

桂ICP备11008250号 版权所有©南宁学院通讯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邮编:530200
技术支持:南宁学院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