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学科建设处召开“廉洁从教”学习活动总结

时间:2022-10-25作者: 点击:

为积极推动“党风优良、校风清明、教风清正、学风清新”为内容的清廉南宁学院建设,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洁建设,营造崇廉尚德、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近日,科研与学科开展廉洁从教的专题活动。

108日下午,科研与学科建设处召开部门全体会议。会上,科研与学科建设处全体人员观看廉洁教育专题片,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求全体党员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为镜鉴,涵养廉洁力量。张艳雯处长传达了学校关于师德师风的文件通知和在全院开展廉洁从教“四个一”专题活动的工作安排。并强调,开展廉洁从教“四个一”活动是学校重要内容,是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优良教风的重要举措,我们作为高校教师,要履行教师神圣职责,提升师德素养。作为科研管理部门,更需要提高警惕,加强科研经费的监督与管理,将反腐倡廉工作贯彻到底。

所谓“防患于未然”,会后,我处针对科研学科管理工作,全面梳理和排查廉洁风险管理中的隐患,立健全风险预警机制,利用技术、制度等条件将风险控制在萌芽状态,对科研经费使用审核审查,严格按照管理制度执行。严格执行《南宁学院科研诚信管理办法(试行)》,在各类项目申报书中增加《南宁学院科研项目负责人科研诚信承诺书》,约定科研诚信义务和违约责任条款,加强失信惩戒力度,将学校认定的科研领域相关失信责任主体信息纳入学校失信记录。在宏观层面形成科研全生命周期管理,在微观层面加强科研过程监控,从而实现对课题、经费、成果等科研活动的全过程、全要素和全生命周期管控制,以有效防控廉洁风险。

 

科研与学科建设处

20221024

(科研与学科建设处全体人员观看廉洁教育专题片)

 

 

 

 

 

 

 

 

 

 

关闭

桂ICP备11008250号 版权所有©南宁学院通讯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邮编:530200
技术支持:南宁学院信息化处